天府数字经济指数首次发布 成都引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2022-11-25 07:55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以“算在天府 数领未来”为主题的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在蓉举行。本次峰会在国家实施“东数西算”工程背景下召开,搭平台、聚共识、谋发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集聚数字经济领域行业领袖、专家学者、技术精英以及知名机构、组织和企业,开展政策理论交流研讨,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峰会开幕式上,四川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启动全面建设,四川本地数字虚拟人伊拾七揭晓了《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四川)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建设布局、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内容。成果发布环节,30家四川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集中亮相并接受授牌,35个四川省先进算力工程清单揭晓。颇受关注的是,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省统计科学研究所、省大数据中心于峰会现场联合首发2022年度天府数字经济指数。指数显示,成都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中综合评价第一,引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峰会同步举办了“东数西算”四川重大工程研讨、双碳背景下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研讨、科创中国·电子信息高峰论坛3个专题活动,现场还邀请省内相关企业对数字交通、数字农业、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文旅、数字生活等场景进行了集中展示。(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温珙竹)

原标题:天府数字经济指数首次发布 成都引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