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社区干部疑商讨刁难居民:“他的软肋是儿子!” 涉事街道办回应

2022-11-26 15:29  来源: 顶端新闻

11月26日,一段记录北京昌平某居委会几名工作人员交谈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4名工作人员疑似在商讨如何刁难某个居民:“找个黑地儿拘他三天”“他的软肋是儿子”“看哪个帽子扣他合适”……

顶端新闻记者注意到,视频伊始标注有拍摄信息,“2022年11月20日18时拍摄于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第二居委会内”。视频显示,屋里两男两女在交流,桌子上的宣传册印有“昌平区志愿服务站”、“天通苑”等字样。

微信图片_20221126152847

▲网传视频的截图

视频中,光头男子疑似诉苦后,有人提议,“哪天找个黑地儿,拘他3天!”身穿米黄色卫衣的女子笑着说:“咱俩的想法一致了。就得把他关几天……就是影响你儿子,要不要你儿子的未来了?他的软肋其实是他儿子。”

之后的交谈中,另一男子说道:“扣帽子!咱们把这扣帽子往寻衅滋事上靠。”光头男子表示,“看看哪个帽子扣他合适。”

顶端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视频已在网络上引起诸多关注。一位网友将此事发布在其微博上。微博实名认证的“北京12345”回复:“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和关注,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核实交办!”

微信图片_20221126152851

实名微博“北京12345”的回复

11月26日中午,顶端新闻记者拨通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办事处值班室电话。一位工作人告诉记者,该街道办已注意到此事,“正在核实,有结果的会统一答复。”

顶端新闻记者 高鑫 北京报道

原标题:北京4社区干部疑商讨刁难居民:“他的软肋是儿子!” 涉事街道办回应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