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办公 坐滑梯下班 全国首个多层“滑梯楼”预计元旦开放

2022-11-27 08:02  来源: 成都日报

▲底楼的滑梯出口,像留声机的大喇叭

在公园里办公,下班还能坐着滑梯从顶楼滑到底楼。这个还没开放就走红的城市更新项目——留声记·1982,位于曹家巷片区,预计元旦正式开放。“没想到那么旧的办公楼通过改造,会变得这么潮。”11月25日,在参加本报组织的“滑梯楼体验活动”时,市民陈先生说。

大楼的潮,来自设计师的巧思。通过绿植,大楼穿上了“绿外套”,办公也可推门见绿,如同置身公园。特别设计的玻璃栈道,让“高空漫步”在办公区就能实现。更妙的是12段滑梯,让人可以从顶楼滑到一楼。项目主创设计师、中建西南院设计二院主任建筑师刘芳铄介绍,这是全国首个多层“滑梯楼”。

这个充满设计感的建筑吸引了很多人前来打卡,也让入驻商家尝到了甜头。“我今年刚到成都开店,为选址跑了不少地方,最后选择落户到这里。”留声记·1982一家料理店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与李先生一样对发展充满信心的,还有四楼一家文创公司的负责人陈女士,“我们进驻两个月了,这里的环境、氛围非常好,还想再扩大办公区规模。”

据介绍,留声记·1982目前正处于试运营阶段,预计2023年元旦正式开放。

据了解,成都目前已划定城市更新单元173个。按照片区联动的思路,已包装生成锦江区东光片区、成华区下涧槽片区等片区更新项目11个;锦江区耿家巷片区、青羊区祠堂街片区等多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中。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袁弘 文/图

原标题:公园里办公 坐滑梯下班 全国首个多层“滑梯楼”预计元旦开放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