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高企、薪酬争议未决 “罢工潮”席卷欧美多国

2022-11-27 13:1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通胀、物价、实际收入减少等因素影响,近期欧美多国“罢工潮”一路席卷电商、邮局、学校、铁路等多个行业。

当地时间周五,名为“要求亚马逊付钱”的集会罢工活动其中一场在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在曼哈顿的一处住宅外举行。此外,包括华盛顿特区等多地亚马逊生鲜超市,抗议者手持标语,要求提高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

不仅在美国,随着生活成本危机加剧,英国、德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南非等地亚马逊员工也在发出同样的诉求。

亚马逊德国公司员工:靠我那点工资,现在都难以维持生活了,我有三个孩子,我和爱人都在艰辛地工作,我们还是面临着很大的问题。工资也越来越难以应付生活成本的不断上涨。

此外,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英国最大的护士工会组织“英国皇家护理学院”(RCN)在要求就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薪酬问题展开正式谈判遭拒之后,其成员将于12月15日和20日举行全国罢工。英国媒体评论称,罢工将严重扰乱英国医疗服务。

同样因薪酬争议未解决,英国苏格兰教育学院也宣布将在明年1月和2月举行连续16天罢工。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