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消防:封控楼栋安全出口不应以上锁方式封闭,发现可拨打12345举报

2022-11-27 15:25  来源: 红星新闻

11月2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消防获悉,四川省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涉疫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责任链条不脱轨、责任落实不缺位。

通知要求,要组织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卫生健康、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以及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力量对集中隔离点、定点治疗医院、封控管理小区院落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规范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值班值守,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员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尤其是要坚决确保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畅通,紧急情况能迅速打开,保证人员第一时间疏散,坚决防止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四川消防提醒,封控楼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应以上锁方式封闭,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可通过12345电话热线进行举报投诉。一旦发现火情,要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讲清火灾具体地点,尽可能讲清着火物质和范围,有无人员伤亡、被困等。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