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专家:封控区疫情防控不仅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

2022-11-27 20:30  来源: 央视新闻

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有的省份面临三年来最严峻复杂的局面,人口密集城市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中国疾控中心相关专家日前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第九版防控方案和20条优化措施中,对封控区内的居民如何做好生活、物资、就医等各方面的服务保障都有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指导,在落实防控措施的时候不仅要有力度,还要有温度。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 王丽萍:社区要摸清区域内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等,包括有精神疾病的人群,我们要把底数摸清,要给他们提供好医疗服务保障,保障他们的用药和医疗需求。还有生活方面的保障要求,要打通抗疫最后一公里,解决老百姓生活保障(需求)。所以二十条不仅要求各地要有力地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开展疫情的处置,同时对于怎么样更有温度地去抗疫,其实也是有相应的指导。在面对新冠疫情的时候,我们目标是一样的。社区工作者也要充分地理解为什么去做这样的一些抗疫措施和要求,都是为了老百姓,所以我觉得抗疫工作中不能对立起来。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