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下沉党员干部”始终在岗

2022-11-27 21:10  来源: 重庆广电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楼栋管理、物资保供等等方面人手紧缺,大渡口区组织1207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镇街,充实基层服务力量。去看看他们的疫情防控工作。

大渡口区纪委监委下沉党员干部曾禹告诉记者,他们社区人手少、事情多、压力大,直接面对很多困难和矛盾。

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是一个新社区,居住了14000多名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只有6人。从11月12日报到开始,曾禹和同事邓娟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众多社区志愿者的参与,也极大缓解了人手紧张的状况。

“秩序维护、巡逻、快递,包括居民采买的需求,他们都在送,哪个岗位差人,‘下沉党员干部’就去哪个岗位。”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书记戴文平说。

这些天,参加社区抗疫的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了1000人,曾禹终于有了一点空闲。他开始琢磨为一线抗疫志愿者子女,提供居家学习服务和心理辅导的事。辖区老师们得知这一想法后,都很支持,纷纷来助力。

曾禹一边展示着“学业辅导微信群”,一边介绍道:”这就是我们专门为桥口社区居民建立的学业辅导群,我们邀请了95中、区实验,还有钰鑫小学各个科目的老师们,为大家在里面做课业辅导。“

社区志愿者群里有40多名老师,大家排了课程表,为孩子们推出心理疏导等线上小课堂,曾禹说,忙归忙,下沉社区这十几天,他过得很充实!“忙不要紧,我觉得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大家共同努力,我相信很快就可以把疫情控制住。”

社区书记戴文平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确实很累,感觉自己都不能再坚持下去的时候,看到机关下沉的干部他们都还在默默地坚持,就提振了信心 。

曾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必须冲锋在前、绝不退缩,在疫情大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