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成都市道德模范事迹巡展走进“山上·文明里”

2022-11-28 07:52  来源: 文明成都

据了解,从11月22日起至年底,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主题为“模范事迹暖人心 榜样力量润天府”的第六届成都市道德模范事迹巡展活动将落脚“山上·文明里”成都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结合网红背景打造、创城伴手礼馈赠、创城知识问答、公益项目体验、榜样人物宣讲等方式吸引市民群众自发观展、自觉学习、自主推广,充分彰显榜样力量、突出群众践行。

微信图片_20221128075218

微信图片_20221128075218

活动当天,事迹巡展现场还邀请了精耕直播赛道和新媒体推广的资深媒体人颜帅华为市民传递“文明上网”理念,引领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武侯祠博物馆金牌解说马媛媛则聚焦“文明旅游”主题,为大家娓娓道来成都旅游新场景和新风尚,在全市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友善公益的良好氛围,齐心擘画幸福美好生活画卷,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成都已连续五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这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努力。每一次斑马线前的礼让,每一次餐桌上的光盘,每一次俯首捡起垃圾,每一张志愿者的笑脸……都是文明的模样。“文明典范需要每一位市民参与和成就,让我们以各行业榜样人物为标杆,学习模范、宣传模范、成为模范,一起告别陋习,和文明握手,争当文明的支持者、参与者、守护者、实践者,共同营造共创共建共享文明典范城市的浓厚氛围。”主办方表示。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