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上看日出日落 数星星赏月亮观云海……

2022-11-29 07:36  来源: 川观新闻

连日来,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天气晴好,晚上山顶闪耀美丽的星空,皎白的圆月挂在空中,早上在山顶看日出,遥望雪山和云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让人感觉诗和远方并不遥远!这个季节的四姑娘山在炫耀着属于它们独一无二的美。

▲落日余晖洒在四姑娘山幺妹峰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西北部的小金县境内,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属邛崃山脉中西段,东与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连接,北与理县、南与宝兴峰桶寨自然保护区毗邻。

▲沙棘果与雪山交相辉映

四姑娘山既指景区,又指4座独立的雪峰,分别是海拔5025米的大姑娘峰、海拔5276米二姑娘峰、海拔5355米的三姑娘峰和海拔6250米的四姑娘峰(幺妹峰)。这四座雪峰在上部彼此独立,但下部紧密相连,在空间上呈一字排列。其中,海拔6250米的四姑娘峰是四川第二高峰,被称为“蜀山皇后”。

▲落日余晖洒在四姑娘山幺妹峰

刘芹 杨帆 川观新闻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

原标题:四姑娘山上看日出日落 数星星赏月亮观云海……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