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增强行动自觉 坚决推动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

2022-11-30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强化责任担当 增强行动自觉 坚决推动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施小琳主持并讲话

1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成都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体部署,突出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明确了重点方向,对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全面对标对表、谋深谋实,在国之大者、民之所盼中找定位、明思路、作部署,不断丰富完善治蜀兴川总体布局,为四川各项事业发展标定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成都作为省会城市,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把全会各项战略部署贯穿到成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要着力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会工作部署,努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建设新路子。要着力破解关系当前和长远的重大问题,加快建设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要着力赋予幸福城市新内涵,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守牢超大城市运行的红线底线,不断夯实治蓉兴蓉的发展基础。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筑牢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坚强保障,依靠顽强斗争、团结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全面增进社会共识、汇聚磅礴力量。要对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重大部署逐项梳理、逐条分析、逐一研究,形成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具体的落实措施,坚决推动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 增强行动自觉 坚决推动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