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地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2022-12-01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从昨日凌晨到白天,伴随强降温天气来袭,成都多地迎来今年第一场初雪,令不少市民欣喜不已,也给冬日景色带来了不一样的美丽。

在高海拔的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片区,洁白的雪花如鹅毛般纷纷扬扬,不一会儿树枝间、竹叶上就铺满了层层薄雪,给整个大地披上了“白纱”,远处的黛山与湖水在雪花的点缀下交相辉映,美得像一幅山水画。

间隔不远的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太阳湾风景区也迎来了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细细的小雪持续了一天,伴随浓浓的雾气,在云上餐厅、蜀王祠等地都堆起了一层薄雪,预计本周末宝山旅游区将会有美丽的雪景与市民相遇。

初雪也光临了崇州沿山区域。满山绿意未褪,沿山的文井江镇换上了银色盛装。置身山中,还能看到漫山遍野皑皑白雪随山势而起伏,勾勒出冬日雪山的壮美。

说起看雪,当然避不开大邑县的西岭雪山景区。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下午2点后景区开始降雪,雪量属于小雪,铺装地面的落雪还没有积厚就化了,但到18点时植物叶面上已经开始铺上了一层积雪。由于下雪起雾,能见度不高,放眼望去,整个山峦间白茫茫一片,充满朦胧美。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滎鸿 洪继东 陈泳 粟新林 图由相关区(市)县提供

原标题:成都多地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