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12-02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12月1日,成都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明晰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点方向,对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推进成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一要迅速组织学习研讨和宣传宣讲。通过读书班、研讨班等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持续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同时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美好愿景、丰富内涵和实现路径,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进社会共识、汇聚磅礴力量。二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增强国家中心城市、成渝极核城市引领功能,突出公园城市本质内涵,扎实推进“三个做优做强”,强化与重庆双核联动,进一步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建强现代化都市圈。三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和制造强市建设,深入推进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都市现代农业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编辑:葛泓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