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小区地下室意外起火 他拿起灭火器就冲了上去

2022-12-02 08:02  来源: 成都日报

11月23日晚上8点半,家住成都东苑B区的市民何启迪刚刚在地下室停好车,就听到有人大呼“起火了,起火了”,他循声过去,发现地下室的低压配电柜着火,明火已经将柜子烧得发亮,事不宜迟,他拿起灭火器跑了过去……

“当时就听到喊‘起火了,起火了’,跑过去就看到一阵浓烟,地下室的低压配电柜起火了,明火从里向外蹿出来很高。”起火的配电柜位于成都东苑B区4栋3单元附近,这里正是何启迪居住的单元。据何启迪回忆,当时他根本来不及细想,飞速地跑向停车场消防栓所在的地方,拿起灭火器就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

就在何启迪奋力扑火时,另一名业主也加入了进来,2个人拿着灭火器对着配电柜里一阵猛喷。两人反反复复尝试了多次都没能压制住火势。就在这时,物管人员接到烟雾报警赶了过来,又有另外2名业主提着灭火器赶来帮忙,前后差不多用了9支灭火器,才让火势得到控制。

20分钟后,何启迪和其他几位业主组成的临时“救火小队”成功扑灭了火情。此时,他们戴在脸上的口罩已经被熏得黢黑。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