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与法同行 践行文明 文明公益大使号召以法治促文明

2022-12-02 08:02  来源: 成都日报

“作为成都文明公益大使,我们对全体成都市民作出庄严承诺:我们将立足本职,塑造文明,发挥自身影响力,践行文明、带动文明,传播文明。”近日,“创典范,塑青年,与法同行筑青春”公益普法活动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

成都市文明公益大使吴余茹与戴雪巍、黄凯鹏、龚怀东、郭云飞、宋尧、张渟、唐健、周强、李黎10名代表,宣读文明倡议宣言,号召在场的青年学子们与法同行,努力成为拥有高文明素养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现场,《不要酒驾》的金钱板表演,引出了安全行车的严肃主题。随后,西南民族大学的同学们将一场真实发生的交通肇事案例以模拟法庭的形式搬上舞台。

“模拟法庭表演点出了‘人人都应遵纪守法、事事都该讲求文明’的‘法治与文明’双核心主题。”西南民族大学教授李凯表示,自身在遵纪守法的同时,还要积极影响身边人,当每一位市民把法治意识内化为坚定的文明信念,外化为自觉的文明行为,我们的社会才能高度法治化和文明化。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长乐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