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和文明公益大使一起传递城市文明新风尚

2022-12-03 09:53  来源: 文明成都

从秋到冬,成都市文明公益大使们的身影遍布在全市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角落,广泛开展了以文明交通、文明礼仪、光盘行动等为主题的十余项“创典范”系列文明宣传活动,以身体力行的实践带动人民群众做文明践行者,为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典范 安全行

文明交通我先行

微信图片_20221203095132

成都市文明公益大使在成都聚元驾驶员培训基地召开文明交通倡议会议,首先发布《文明交通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倡议书》;之后由温江区交管局领导为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文明公益大使周强带领志愿者宣誓。

通过发出倡议、给予荣誉、带领宣誓的方式,让每一位驾驶者都受到感染、获得鼓励,从而进一步被激发推动文明交通的热情与动力,倡导和遵循文明交通,成为文明的传播者。

创典范 进社区

文明礼仪入万家

2

由成都市文明公益大使带队的文明礼仪宣讲团深入全市各社区、小区,开展文明礼仪公益宣讲,并邀请社区居民参与“文明知识”“文明礼仪”小问答,向更多群众普及文明礼仪知识。

活动积极引导了广大社区居民注重文明礼仪,以好作风立身,以好家训传家,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以家庭和美促进邻里和睦、社会和谐,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

创典范 传非遗

光盘行动相伴行

3

民间艺术家、成都市文明公益大使贝玉英老师开授“光盘行动”主题剪纸体验课,其他公益大使们向参与活动的市民赠送印有文明宣传语的口罩,同时宣传反对食品浪费制度和“光盘行动”的具体举措,引导市民提高文明就餐意识。

活动将非遗技艺“剪纸”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有机结合,使“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延伸到社会每一个角落,号召更多人参与“光盘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

创典范 进商超

文明劝导见行动

4

成都市文明公益大使和市民观察员们走进商超,以填写问卷、互动答题、随机采访等形式,宣传“光盘行动”和理性消费,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高广大市民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感知度、知晓率和参与感。

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互动,得到了市民朋友的积极反馈。同时,还有效引导了居民和商超互相尊重、理解,共建文明、和谐的消费环境,营造了文明典范城市“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关心创建”的浓厚氛围。

“创典范”系列文明宣传活动的丰富主题涵盖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衣食住行、物质精神的方方面面,累计影响人群超三百万,大力营造了成都市的浓厚文明城市氛围,充分传播了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正能量。

接下来,“创典范”系列文明宣传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以《成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引领,在全市范围内着力推动形成人际关系和谐、公共秩序良好、社会风尚文明的城市氛围。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