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类成都好人卿列好:亏损20万元 也从未拖欠村民一分钱

2022-12-03 10:00  来源: 文明成都

选树先进典型,塑造道德品牌。近年来,成都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岁月如歌,初心如炬,让我们重温感动,点赞榜样,汲取前行的力量,一起向未来。接下来,一起来看诚实守信类成都好人卿列好的故事。

“这是我们‘好会计’承包的土地,是不是果子种得都比其他地方大?我给你们找他要几个尝尝!特别甜!”金堂县金河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路过一大片金灿灿的橘园时说道。这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好会计”的便是金堂县金河村村民卿列好。

“这么多荒地,弃了太可惜了!”2017年,卿列好看着当初包产到户的土地开始闲置沦为荒地叹息道。当时,由于外出务工的人增多,流失大量年轻劳动力,这些种植因为不够精心导致产量减少,收益下降。卿列好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承包村民流转的土地来种植柑橘。

承包时,卿列好承诺将土地流转给他管理,村民每年可以固定获得1000元一亩的流转费,无论土地质量、周边农业设施条件。基于对“好会计”多年诚信为人的信任,34户村民153亩土地统一流转给卿列好。

2021年初,卿列好果园里的春见表皮坏了不少,亏损了20万元。然而,这一年,他给村民的土地流转费,聘请果农的工费一分没有少给。“今年亏的钱明年再赚,相信诚信经营的果农会有好的回报。”卿列好认为,搞农业只要坚持品质、诚信经营,长远一定能有好的回报。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