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丰硕 第八届四川农博会签约项目总投资872.42亿元

2022-12-05 10:05  来源: 四川观察

12月4日,记者从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在前期对接和洽谈的基础上,本届农博会签约成果丰硕,共签约农业产业项目146个,投资总额872.42亿元。

其中,投资25亿元的江西佳味香(乐山)嘉州美食预制菜产销研基地项目、投资29.8亿元的陕西顺泰(达州)富硒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项目等11个代表性较强的项目现场签约,涵盖粮油种植加工、现代种业、畜禽养殖加工、特色果蔬种植加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多个农业产业领域。

为进一步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农业农村厅、省经济合作局共同设计制作四川农业产业招商地图,并首次以省级名义在开幕式上发布。招商地图主要涵盖四川省情农情、农业产业园区、农产品加工园区和支持政策措施等内容,发布重大投资合作项目50个、总投资额555亿元。

此外,本届农博会上,很多参展企业不单是做贸易商,也在做投资商参会。会议吸引到益海嘉里、中粮集团、伊利实业、隆平高科、牧原股份等国内外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穆彦魁表示,十分看好四川农业产业良好的基础优势、市场环境和区位条件,未来将布局如中央厨房园区等全产业链项目,进一步建设绿色低碳、集成高效的粮油食品综合加工产业园区。

四川农业博览会是2014年经国家批准、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三大机制性展会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是四川农产品展销、农业产业合作和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助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重要平台和窗口。迄今,累计展览面积超30万平方米,先后有40多个国家(地区)、国内20多个省(区、市)的70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