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功能核心区危旧楼房改建试点交房

2022-12-05 14:2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首都功能核心区首个危旧楼房改建试点——北京市东城区光明楼17号简易楼改造项目顺利交房,居民即将入住新居。

这个四层居民楼就是北京市东城区的光明楼17号简易楼改建试点项目,目前已经顺利交房,老住户们都领到了新房钥匙,等着装修住进新房。

据了解,这里是拆掉了原有的三层老旧危楼新改建的。两年前,按照“户数不增、适当改善居住条件”的原则,光明楼17号简易楼作为核心区首个危旧楼房改建试点启动改造。

改建后的小楼外观延续了古朴的砖红色,总共三个单元,每户独立成套。改建后的新楼为半地下一层、地上四层,保持原有户数不增加,每户增加独立厨房和卫生间,完善使用功能。新楼的安全性、保温性和节能性全面提升。

据了解,现如今的新楼还引入了第三方物业管理,让大家住得舒心长久。老楼的29户居民也都在此前全部签约选择原地回住。目前,新楼已经完成竣工验收正式交房。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