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注册青年志愿者超130万人 较年初增长25.6万人

2022-12-06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2022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昨日,记者从共青团成都市委了解到,截至目前,“青聚锦官城·城市志愿者”平台注册青年志愿者已突破130万人,较年初增长25.6万人。

据了解,该平台是共青团成都市委紧密契合青年行为习惯和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要求,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搭建的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平台一网集成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需求采集、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报名和时长记录等功能,青年只需微信登录平台便可便捷查找、参与自己喜欢的项目。

与此同时,共青团成都市委还广泛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线下阵地建设,在公园绿地、城市地标、交通枢纽等布局建设836个阵地,并积极引领青年以公益实践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其中,今年在疫情防控中有12.2万人次青年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共计服务时长超60万小时。“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在抗疫一线彰显责任与担当。”参与过温江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李思文感慨道。

“近年来,共青团成都市委将青年志愿服务作为引领青年与城市共成长的切入点,大力推进青年志愿服务社会化体系建设,不断完善青年参与的领导体系、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加强项目培育和队伍建设,全市青年志愿服务时长已超过300万小时。”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世芳)

编辑:葛泓雨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