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成都市中心将建百亿级新地标!

2022-12-06 17:02  来源: 微成都

重磅!成都市中心将建新地标计划投资超过百亿元!

近日,兴城人居、青羊国投和交子金控三家国企官宣,计划投资超过百亿元,共同打造以超300米塔楼为代表的骡马市城市地标项目。不久的将来,在成都市中心天府广场旁,新的商务商业地标群有望矗立而起。

效果图

天府文化公园核心区规划效果图。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占地约66亩

打造城市中心摩天地标群

距离天府广场约1.3公里的骡马市地铁站,是成都首个,也是目前在建线路中唯一一个四线换乘站,目前1号线、4号线已经建成通车,18号线和10号线正在建设中。

根据客流规模预测,2025年该站高峰单日客流量将达到30万,可以支撑100万平方米的商业开发。此次率先落定的骡马市城市地标项目,占地约66亩,将建设计容面积51万㎡的“金融中心”综合体,并引入以高端商务、现代金融、数宇经济、高新技术等业态为主的特色产业集群。

建成后,项目将包括1栋超300米的超高塔楼,以及3栋约200米的摩天大楼——且区域内70%的地方均为最佳观赏区。

“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

将助力城市中心商圈复兴

骡马市商圈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它昔日的繁华,是很多老成都人的城市记忆。但随着近年来核心商圈南移,骡马市商圈的区域能级和活力亟待提升。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推动‘三个做优做强’提升城市整体功能”,中心城区要重点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产业转型升级、宜居品质提升。在成都确立的24个“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中,骡马市城市地标项目所在的天府文化公园片区,正是其一,预示着区域将迎来华丽转身。

根据规划,天府文化公园核心区面积2.12平方公里,将形成金融+文化+创新经济+高端服务的“2+1+1”产业体系。 

高力国际西南区董事总经理耿雪峰表示,“骡马市城市地标项目的落定,是对‘三个做优做强’战略的落实和响应,必将重塑骡马市区域城市活力,为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带来强大助力。”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表示,“未来,骡马市城市地标项目产业的导入与由此带来的人流吸附,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市中心‘显示度’。”

仲量联行华西区董事长总经理沈扬认为,“依托区域的历史文化底蕴,发力首店、首发、首展,将极大助力城市中心传统商圈的复兴,从而进一步助力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以城市更新

承载城市全新活力与动能

而对于所有的成都人

这一项目也是成都城市更新标杆示范项目

建成投入使用后

将带来哪些全新的场景?

走出骡马市地铁站,摩天地标群、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和高端产业人才扑面而来;脚下的土地,自成都市有建城史以来,一直是成都市最中心区域。早在隋唐时期,因为摩诃池的建成就成为彼时的“CBD”和“中央公园”。

高力国际西南区董事总经理耿雪峰称,项目地处天府锦城片区,拥有东华门遗址、冯家大院等历史遗迹和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美术馆、成都博物馆、成都体育中心、四川科技馆、四川大剧院等。通过城市有机更新,将实现区域历史文脉与商业、商务、游憩功能的充分结合,形成彰显城市文化气质的新窗口。

未来,在这里,千年源城与现代产业,和谐共融;2000多年的灿烂文化和2000多万人口超大城市的繁荣,交相辉映。一新一旧在此碰撞,既可观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又可享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共同承载起这座城市全新的活力与动能,成为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文化地标。

你期待吗?

原标题:重磅!成都市中心将建百亿级新地标!

编辑:严诗琪 责编:高赛琦 审核:谭麟 监制:赵若一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