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入选四川省第二批乡村水务示范县

2022-12-20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12月1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日前,该厅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乡村水务示范县建设的通知,经县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遴选,确定泸州市纳溪区、绵阳市游仙区、自贡市富顺县等22个县(市、区)为第二批乡村水务示范县,试点实施期三年(2022年—2024年);同时确定攀枝花市仁和区、雅安市天全县、凉山州西昌市等10个县(市、区)为备选县。备选县与示范县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同评估,明年评估合格后,优先列入第三批乡村水务示范县。

记者在名单中看到,成都有一地入选四川省第二批乡村水务示范县,为成都市青白江区。据了解,四川开展第二批乡村水务示范县建设,目的在于科学构建与乡村振兴相协调的完备水网体系和现代化水管理体系。具体数据指标方面,通过三年建设,示范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将达到90%以上、规模化供水率(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农村人口比例)将达到80%以上(三州地区千人以上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达到80%以上),水质合格率将与当地城市供水接近,水价形成和水费收缴机制将更加健全,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费收缴率将达到98%以上,工程规范化管理达标率100%。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原标题:青白江区入选四川省第二批乡村水务示范县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