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圈强链” 成都农商银行落地成都市首笔博览会展行业普惠小微贷款

2022-12-29 11: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2月27日,成都农商银行向成都纵连展会物流有限公司成功投放“蓉易贷·博览贷”普惠小微专项贷款100万元,落地成都市首笔“蓉易贷”项下针对博览、会展行业的专项普惠金融产品。该笔贷款的投放不仅实现了我市银行金融系统对会展企业授信的突破,更是银政企普惠金融创新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为全面贯彻落实成都市《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要求,积极响应“建圈强链”工作发展思路,成都农商银行联合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围绕会展企业的融资需求,贴近区域产业特点,快速响应、主动出击,创新产业专项普惠金融产品,推出“蓉易贷·博览贷”专项贷款。

银政企联动,创设产业专项产品

成都市系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全国第五大博览城市,但近年会展企业受疫情影响尤其严重,存在行业周期性强、资金周转率高、轻资产运营等特点。在了解到会展企业面临各种融资难题后,成都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联合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贴息政策减少融资成本,依托“蓉易贷”分险政策降低授信门槛,推出“蓉易贷·博览贷”产业专项普惠金融产品,加强对成都市博览会展行业企业的精准金融支持,对象为成都市会展行业单户贷款金额1000万元(含)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信用贷款、保证贷款和权利质押贷款,助力解决民生行业融资困境。

破疫情困局,助力“建圈强链”战略

面对疫情冲击,多数会展企业面临不想贷、不敢贷的经营困局,行业资金需求急且量大,但各种融资难题让企业望而却步。成都农商银行坚决贯彻执行成都市“建圈强链”战略思路,组织总行营业部专业团队联合成都市博览局积极开展行业市场调研、纾困政策宣讲,走访会展企业60余户。目前已成功对会展行业链主企业成都纵连展会物流有限公司、四川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授信、金额合计1100万元。

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成都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定位,持续做好产业“建圈强链”金融服务,聚焦多个产业链,以点带链、以链扩面,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成都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回归国有以来,成都农商银行始终践行市属国企的责任和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强化银政企合作,开发新产品、开拓新业务,有效满足个性化、差异化和定制化的金融需求,助力中小微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在银政企机构多方联动、共同努力下,会展企业的稳定经营得到了进一步保障,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成都农商银行将继续挖掘成都市会展行业企业资金需求,专设“蓉易贷·博览贷”项目绿色通道,持续投身于“建圈强链”金融服务工作之中,推动会展企业有效复工复产,为助力民生行业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贡献农商新力量。

编辑:刘潞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