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坚强保障

2023-01-05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重大原则,确保城市现代化建设方向不偏、统筹有力、见行见效。

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现代化成都建设,是一项前途光明、任重道远的宏伟事业,前进道路上充满许多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我们要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夯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坚强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三个务必”的高度清醒,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更好担负起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时代重任。

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城市工作全过程,确保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全面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坚定用新思想引领航向、用新理念指导工作,确保党的领导在城市治理现代化中全覆盖、无盲区、高效能;要突出城市工作的系统思维和全局意识,更好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城市发展优势;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目标引领人、激励人,调动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现代化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实现最好的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

要加快锻造过硬队伍,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要树牢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干部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水平和抓落实能力;要坚持“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真正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敢于向优的比、与快的赛、同强的争。

要积极转作风抓落实,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务实之风。要把抓落实作为担当履责的根本标尺,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在一线落实、在终端问效、让群众评判;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得上、顶得住;要坚决纠正随大流、一般化、过得去的惯性思维,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要坚持严的纪律要求,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努力为现代化事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修身律己、清正廉洁上率先垂范、争做表率;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共同维护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清正廉洁的纪律防线。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让我们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团结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奋力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的新篇章。

□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夯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坚强保障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