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

2023-01-07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连日来,市委党校、市社科院、市属高校相关领域专家、“理响成都”理论宣讲大赛优秀选手,分赴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学习强国”主题街区和学习小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开展基层巡回宣讲。

1月5日,“理响成都”基层巡回宣讲第六组宣讲员,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勇,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讲师、博士赵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助理研究员钟林青一行先后来到双流区、邛崃市、大邑县进行巡回宣讲。在大邑县安仁镇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品钱币博物馆,宣讲队成员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大白话”讲解“大道理”,为当地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宣讲的场地共品钱币博物馆,本身就是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放在基地里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有意义。”现场一位刚刚听完宣讲的干部表示。

在邛崃市固驿街道仁寿社区,群众听完宣讲后,还结合关心的话题进行提问和互动。“老师们面对面用大白话宣讲,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效果很好。”仁寿社区负责志愿服务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宣讲形式“让干部群众接得住、用得上”。

在双流区的宣讲也得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巡回宣讲很接地气,我们将活学活用,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来指导身边工作,加快建设我们的社区。”来自该区黄甲街道文庙社区的两委干部潘静文表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洪继东 李柯雨) 

原标题: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