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新征程的实干担当

2023-01-15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今天,2023年四川省两会将落下帷幕。

从省政协“资源环境界”首次亮相,到代表委员聚焦高质量发展,再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乘势跃升”“支持成都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会场内,省两会议政建言的好声音和热烈讨论的精气神,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场外,这股热烈气氛也在持续蔓延:1月10日,中国(成都)第二届社区商业发展促进大会评出100个社区生活服务“好项目”,释放100余个合作机会;12日,成都发布全国首个算力产业政策,每年发放1000万元“算力券”;13日,面向全国游客,成都再次发放500万文旅消费券……奋勇争先的劲头、马不停蹄的行动,彰显着成都以真抓实干强担当的决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推动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城市建设起势、增长极动力源效应显现的关键时期,成都要不断提升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

着眼2100多万人口规模的现代化,致力创新驱动、精明增长、智慧治理,要在探索超大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上率先突破;着眼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致力区域协调、城乡融合、幸福提质,要在促进城乡共富共美和社会公平正义上率先突破;着眼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致力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文化富饶,要在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上率先突破;着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致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节约集约,要在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上率先突破;着眼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致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五外联动,要在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和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率先突破。

时代赋予光荣使命,人民寄予殷切期望。一年一度的省两会,在读懂过去成就之不易的同时,也明晰了未来任务之艰巨。迈步新征程,让我们把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贯穿现代化城市建设全过程,抢抓机遇、服务大局,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勇毅前行,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本报评论员 张帆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