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毕铁路(川滇段)全线客运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3-01-15 08:04  来源: 红星新闻

1月14日,随着以勒车站主体屋顶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叙毕铁路(川滇段)全线客运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为力争实现今年全线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座封顶车站

红星新闻记者从蜀道集团获悉,叙毕铁路(川滇段)起自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经宜宾市兴文县,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至滇黔省界,全长151.84km,全线新建叙永北、金鹅池、果珠、以勒4座客运车站,目前站后工程房建专业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站台雨棚、站房装饰及附属房屋工程全面铺开。

截至2022年底,叙毕铁路(川滇段)开累完成投资96.31亿元,占总投资的90.67%。其中,土石方工程完成100%,桥梁工程完成100%,55座隧道已全部贯通;铺架工程完成正线铺轨58km,架梁269孔;92个“四电”房屋工程已启动;“四电”工程接触网专业开累完成支柱362根,占总量的25.2%。

叙毕铁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西线通路畅通工程,是西南地区至北部湾出海口最近的货运通道。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蜀道集团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