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装素裹 成都多地迎来2023年第一场雪

2023-01-15 11:25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随着新一轮强降温天气来袭,今日,成都多地迎来新年初雪。一夜之间,许多地方都换上了冬季限定皮肤,银装素裹,十分美丽。

“一夜寒风起,万树银花开”。在都江堰市青城山上,静谧的山林覆盖了一层白色的外衣,仿佛一幅现实中的水墨画。雾和水气经高山冷风吹拂,就成了奇异无比、美轮美奂的雾凇景观,宛若童话中的冰雪世界。雪地里,不少孩童在撒欢奔跑,堆雪人、打雪仗、拍照留恋,大家玩得十分尽兴。

“哇,下雪啦,太好看了。”在蒲江县明月村,村民双丽一大早推开窗就被眼前的雪景所惊叹,并忍不住将雪景发了朋友圈,赢得了不少人点赞。在成佳镇同心社区,披上银装的茶园与马尾松林交相呼应,纷纷细雪飘然降落,雾气凝成闪亮的银屑,点点滴滴堆嵌在松树和茶叶之上,宛若银枝玉叶,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美景。

雪后的邛崃市天台山犹如梦幻中的童话世界。山峦群峰、奇石屋舍,都披上了一层白纱;金龙河在森林的雾凇中蜿蜒流过,恰似一条碧绿的飘带;浅滩上零星散落的雪,宛若堆砌的美玉;茫茫森林中,山茶花迎寒开放、傲立枝头,展示着她美丽的身姿和动人的容颜。天台山冰雪茶花节活动也在银装素裹的天台山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游客朋友可以在天台山一起赏茶花、玩冰雪、品美食,登高祈福,共度新春佳节。

山林之间,覆雪如画,冬天的氛围感一下被拉满。

在崇州市文井江镇琉璃坝,轻盈的雪花,簌簌地落在了山坡、屋顶、树梢。在大木坪,厚厚的积雪犹如软绵绵的地毯,轻轻踩下去,脚下的雪地吱吱作响,像一曲美妙的乐章。  

此外,彭州、大邑等地也纷纷变身“白雪公主”,上演了白雪皑皑的美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周滎鸿 粟新林 李柯雨 供图 受访者

原标题:银装素裹 成都多地迎来2023年第一场雪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