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耍成都 | 玩转黄龙溪 2023年国际龙狮文化艺术节“黄龙召唤·非遗贺春”

2023-01-18 15:0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1月18日报道 金虎辞旧,玉兔迎新。2023年春节将至,黄龙溪古镇已经换上新春装扮,一系列新春活动静待大家到来!

0118_1

本次新春活动以“黄龙召唤·非遗贺春”为主题,集合各方演出与服务,为游客朋友们打造沉浸式的一条龙传统民俗非遗体验。

游客朋友们在武阳客栈码头出发,由南狮队伍带领迎至竹筏船上,开启水上旅途,伴随着绚丽的沿湖光彩、生动的府河号子至逸凤桥便可放下寄满期望的河灯,跟随河灯行至五孔桥,待船停靠在璞院码头,游客朋友们通过安全通道便可近距离观看川剧变脸、杂耍、火龙灯舞....

0118_2

此次黄龙溪古镇新春活动还将带领大家回顾传统年味——烧火龙,游客朋友们可手持特制焰火近距离观赏舞龙表演,回忆过往浓郁年味,体验别样民俗风味,创造别具一格的非遗传统体验。

0118_3

初一至初六,每天白天,游客可以在古镇不同节点观赏女子龙、幺妹灯、流行歌曲展演、乐器串烧、小丑互动表演、传统国风魔术秀、街舞、关公模仿秀、杂技表演等快闪式街头演艺,感受潮流与古镇的碰撞!

初一至初五,每天晚上六点半,“烟火游龙”沉浸式非遗体验拉开序幕,绚丽的沿湖光彩、生动的府河号子、川剧变脸、杂耍、火龙灯舞近……

0118_5

此外,大年初一至初三,景区游客中心开启新春游客互动活动,打卡新年上上签、合影新年关键词、典当“霉运”当铺....就等大家来参与拿礼品。

“一份年味是我们心头的烟火气,来黄龙溪古镇体验传统非遗民俗,有欢声,有笑语,一起热热闹闹过个中国年!”相关负责人表示。

0118_4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