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街道四川师大社区开展禁毒宣传

2023-01-19 21:2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和居民防毒禁毒意识,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四川师大社区结合2023年新春游园会活动,开展了科普教育小课堂主题活动。2023年1月15日下午,狮子山街道四川师大社区在中环广场举办了关于“开展禁毒斗争 消除毒品祸害”主题活动,组织青少年志愿者一起学习禁毒科普知识。

图片1

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同学们科普了禁毒相关知识,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在观摩毒品模具环节中,同学们都非常好奇,社工曾老师赶紧抓住机会进行教育:“对别人特别是陌生人给的东西要认真检查”“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且要检查瓶口是否密封完整,包装是否异常,是否正规厂家,检查配料表等,确保安全”……

图片3

图片2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经过科普小课堂,青少年们掌握了不少禁毒品小知识。活动也帮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建立起对毒品的防备之心。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社区积极举办“开展禁毒斗争,消除毒品祸害”系列活动,提升居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识毒、防毒、禁毒意识,以及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共同推动禁毒宣传教育由校园向家庭、社区有效延伸。科普教育是社区教育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狮子山街道四川师大社区社区教育工作站当天还同时开展了“抵制邪教渗透 筑牢反邪防线”专题宣传活动。

图片4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