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耍成都 | 赏花看灯游园,成都市文化公园喜迎新春

2023-01-22 13: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雨)1月22日报道 虎年的故事集合上最后的扉页,成都的巨型兔子灯加入芙蓉花的元素,乘风而来,携来婵娟的祝愿。红梅树树,梅香飘进除夕夜的烟火。古语言“瑞雪兆丰年”,不久前的初雪洒落在成都这座南方的城市,来年,必是时和岁稔。

4

在吉庆年景之时,成都市文化公园在正月初一、正月初三两日,举办主题为“玉兔花事·城春福至”的新春系列活动,活动包括面塑非遗体验、剪纸送福、灯谜寻春、欢乐投壶、广纳百福等,为公园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在公园内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有意义的春节假期。

2

记者看到,市民游客漫步在被大红灯笼以及美轮美奂的灯组装扮过的公园中,从“财神”手中接过拜年祈福的红包,遇见报喜的美丽“花神”,在鲜花、红梅次第开放的园区内体会到美好舒畅的心情。

1

来到新春惠民活动区域,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记者采访到正在排队投壶的一家三口,据悉,他们是通过公园的公众号得知活动信息,“听说文化公园有灯会还有活动就带孩子来了,公园环境搞得很好,这些小活动孩子也很喜欢,感觉好像回到了我们小时候逛灯会,边耍边看灯,特别是这旁边的大灯组,很有意思……”

3

记者向公园管理处了解到,除了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新春惠民活动外,公园新增花卉植物至30000余盆,不仅有大花樱草、仙客来、报春、花甘蓝时令花卉,还有大花蕙兰、凤梨、郁金香等精品花卉共20余种;更是在公园东大门、南大门、聆琴园、支矶山下、路边草坪等处匠心打造奇幻美妙的灯组,丰富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公园大力打造的春节氛围与活动,一是想让游客体验与时俱进、与平日大相径庭的文化公园,二是作为成都市区内重点公园,坚持以特色文化风貌助力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发展,并通过公共环境的营造,为成都市民的幸福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据悉,春节假日期间,园内的散花书院还将于正月初五开展“诵经典·迎新春”的文化活动,带领大家领略中华经典的含义之美、韵律之美,在年味十足的氛围中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