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 成都多项成效全国第一

2023-01-25 07:57  来源: 成都日报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中国科协下发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成都17个区(市)县入选,至此,成都市共成功认定18个全国科普示范县。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的通过数量、行政区域覆盖率、通过率三项成效均居全国城市首位。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与此同时,在实现“科创”和“科普”两翼齐飞的路上,成都逐渐探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经验。

优化顶层设计,推动全域科普工作体系机制完善。2022年9月,《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根据《方案》,到2025年,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社会化科普格局,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8%,力争达到20%。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雪松)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