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349场文明实践活动 市民过个欢乐祥和年

2023-01-26 07:56  来源: 成都日报

指尖绝活,剪纸生花,让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糖画“绘就”最甜蜜的中国年味儿;非遗手艺让市民们跃跃欲试……春节期间,成都发布新春系列活动的文明实践清单,共3349场文明实践活动。成都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广大市民体验传统民俗中“年”的味道。

在锦城万达广场,新春民俗游园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年味十足,其中“瑞兔迎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展示深受群众喜爱。糖画、捏面人、棕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齐聚现场,带来非遗手工技艺的精彩亮相,传承展示了四川特有的传统民俗文化,让居民领略了非遗的独特魅力。在“年味到家”DIY体验区,市民们领取了书法和剪纸老师现场定制的新年祝福,还有不少人现场亲手参与制作年味手工。

在温江区涌泉街道,一排排悬挂灯谜的彩色灯笼挂起来,每个小灯笼下面都吊着一条灯谜,内容包括文明城市创建、传统年俗和文化等。大家边看边猜,获益匪浅,猜对了的市民还能收获新年“幸运红包”,为兔年增添好运。涌动的人群,热闹的场面,活动现场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温江区中医院,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开展“情系医线——致敬最可爱的人”慰问活动,向医务工作者送上新春的祝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