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护航押运路 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3-01-26 08:07  来源: 成都日报

执行押运任务

高高兴兴换新钱,红红火火过新年……春节期间,成都银行网点迎来了不少办理现金业务的市民。银行系统正常运行背后,一辆辆押运车与往常一样准点踏上了押运之路,保障春节假期金融服务不打烊。

正月初四,凌晨6时,大多数的人们此刻还在甜蜜梦乡里,而成都翼虎守押公司的时洪已经早早醒来、开始洗漱,开启了全新一天。作为翼虎守押公司勤务部九大队成都银行二中队长的他,“早起”已成了雷打不动的习惯,早上6∶50,天色尚未完全发亮,时洪已到达他所在中队待命的成都市某银行,更换工作服、佩戴防具,签字领取武器器械。中队开始早训点名,押运员按照规定集体验枪,解款员们从金库领取寄存的尾箱装车,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车组出发。

按照预定线路依次到达各个网点,下车、观察、持枪警戒、配送等流程,都必须按照规定依次执行,在绝对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一个个尾箱送往银行各网点。

早上送完了各网点尾箱后,车组返回了位于银行的待命点,这才开始一天的早餐。时洪和队友们刚吃了几口就接到银行临时分配的新任务,某网点需要临时配送现金,根据翼虎押运公司勤务规定,接到任务后5分钟内必须做好出勤准备,大家立即放下没吃完的早餐,开始穿着防具、领取武器,开始了新一轮的出勤任务。

正月初四的成都,上午的体感气温仅有5℃,但因为押运车里比较密闭,加上穿着厚实的防弹背心,还要搬运沉重的尾箱,此刻队员们已经满头大汗。时间接近中午12点,时洪所在的车组上午的出勤任务终于完成,车组再一次回到了待命点,其他线路的同事们也陆陆续续回来了,大家利用中午短暂休息一起过个年,简单的罐装可乐、干果、方便饭成为队员们彼此祝福新春的快乐“佐料”。这个春节,为了同一种职责,他们忠诚履职一如既往。短暂的欢乐后,下午忙碌的时间再次到来,时洪车组又出了两趟临时勤务,都是银行临时调拨现金等任务。晚上7点多,夜幕笼罩城市,车组陆续回到了金库,核对交接尾箱、集合验枪,一天的工作告一段落。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文/图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