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新春新选择!南方多地迎来冰雪运动热

2023-01-26 11:20  来源:央视新闻  

眼下,新春的喜庆劲儿正足,人们走亲访友拜大年,出游热情高涨。在南方,冰雪运动成了许多人欢度新春的一个选择。

湖北:春节冰雪热 滑雪迎新春

在湖北,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与快乐。

00:48

1月24日上午10点不到,在湖北宜昌夷陵区的一处滑雪场服务大厅,就已经围满了前来滑雪的市民。走进滑雪场,雪友们驰骋于雪场之上,雪白的滑道勾勒出一幅浓浓年味的新春画卷。

游客 王先生:过一个不一样的年,在这里滑滑雪可以体验一下不同的过年感觉。祝我们所有的人2023(年)都有一个更好的身体。

在不远处的另一个滑雪场,还设置了小火车、雪地摩托等几十种娱乐项目,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冰雪运动的魅力。除了山区的滑雪场,城市里的室内滑雪场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在武汉市一家刚刚开业的室内滑雪场里,每天都有数千人趁着春节假期,过来体验新年第一滑。

江苏常州:趁着假期练滑雪 组团出游好热闹

在江苏常州,不少人趁着春节假期练习滑雪。

00:45

常州武进区雪堰镇的这个滑雪场主打“体验+练习”,来这里的游客约90%为家庭组团出游,为此,滑雪场为初学者提供“一对一”“一对二”教学课程服务。

春节期间,滑雪场每天接待量近3000人次。为满足游客需求,滑雪场教练人数比原来增加了两倍。滑雪教练不仅教授游客滑雪技巧,还头戴运动相机,实时视频记录他们学习滑雪的过程。

小朋友薄珏能看到自己从第一次滑雪到现在的进步,这是一个很有趣、非常有收获的一个新年。

重庆:短途出游热 高山滑雪掀高潮

这个新春佳节,重庆迎来短途出游热,多个高山滑雪场游客量比往年明显增长。不少游客纷至沓来,体验冰雪运动。

00:41

滑雪爱好者们在雪道上纵横追逐,体验滑雪带来的快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游客郑镜兰春节期间我跟几个朋友到这里来滑雪。虽然我是第一次来滑,但是都没有摔跟头,我觉得很好玩。

在各个滑雪场,游客们踩上单板或双板雪橇,从雪场顶端呼啸而下。戏雪区里也是笑声不断,雪地挖掘机、雪地摩托车、雪地转转等多个戏雪项目让游客们玩得十分尽兴。

游客:今天过来主要带着老人和小孩,主要是来体验一下这边不太刺激的戏雪项目,比如雪地摩托等等,还是挺有意思的。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