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 军嫂吴珊珊的探亲之旅

2023-01-26 11:4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春节,对于军人而言,因为要坚守岗位,他们往往无法与家人团圆。今年春节,军嫂吴珊珊带着3岁的儿子来到部队,看望一年未见的丈夫吴陈清。我们的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对夫妻的团聚时刻。

吴珊珊刚来到部队,就赶上了旅里组织的“迎新春家属座谈会”。优秀军嫂的表彰、军娃们的才艺表演,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丈夫吴陈清陪她和孩子参加完活动,又匆匆赶回连队。

吴陈清所在的部队驻守在祖国的东南沿海,繁重的战备训练任务一直持续到大年三十。虽然和妻子在军营相聚,却依然难得有时间陪伴娘俩。

8年的爱情长跑,3年的婚姻生活,长年的两地分居生活,一直考验着这对年轻的夫妻。过去的一年,吴陈清一直没有回家,他3次推迟休假,年初承诺的旅行也泡了汤。

嘴上说着埋怨,吴珊珊还是把这个临时的家布置得年味十足,可一直到春晚开始吴陈清还没有回来。身为连长的吴陈清还是要先在连队陪战士过年。

给新兵父母拜年、跟想家的战士谈心、点验兵器、检查战备库室……,吴陈清安顿好连队的事情,才匆匆赶回去与家人团聚。

节日不忘战备,凌晨5时,吴陈清吹响了战备拉动的集合哨,红四连新的训练季也开始了。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