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社记者街采:北京过年“气氛拉满”

2023-01-26 15: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塔斯社北京1月23日刊登题为《春回大地万象新——各地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报道,报道编译如下:

中国民众于1月21日晚开始庆祝农历新年(或春节)。根据传统,中国人在家中与亲人共度大年夜,之后是为期一周的节庆活动。尽管天气寒冷,仍有成千上万北京市民和游客前往市集、寺庙和公园,迎接兔年的到来。

新年头几天,中国人在道教和佛教寺院前排起长队。他们焚香祷告、祭奠先祖,祈愿新的一年成功、健康和顺遂。

在藏传佛教寺院雍和宫旁,一个维持秩序的人告诉本社记者:“人们每天早上6点就来排队。新年第一天来的人最多,第二天略少,但依旧很多。雍和宫是个非常拥挤、很受欢迎的地方。”

由于疫情,三年来许多寺庙春节假期都不对外开放。今年是全国恢复举办新年群众活动的第一年,因而可以自由地逛寺庙、赶集市。

庙会是春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这是组织有序的民间庆祝活动,包括演员表演、剧院演出、舞龙舞狮和其他娱乐。

疫情前,地坛公园、天坛公园、雍和宫、颐和园、白云观和大钟寺庙会在北京人气最高。今年,只有其中一些举行了庙会游园活动:规模虽不如疫情前,但热闹的景象仍是过去三年所没有的。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