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愿丨以梦为马 勇毅前行

2023-01-26 17:31  来源:央视新闻  

今天是大年初五,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人们在欢聚中积蓄了力量,将继续出发,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为家人的幸福努力。春节海采继续来听各行各业人们的《新春新愿》。

山东青岛花卉市场摊主 李静:我希望新的一年,我的生意会红红火火,学习更多技能,扩大自己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人认识我,认识我的店,认识我的花卉。总之就是各方面都红红火火,加油!

四川汶川映秀镇黄家院村村民 吴泽文:我的心愿就是我们大家要勤劳苦干,日子才会一天比一天好,不要懒惰,就是要埋头苦干。

吉林小学生 郑天成:当数学课代表。

江苏南京大学生 姚力眉:在学习方面顺顺利利,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得到实现,就是不会被辜负吧。

陕西西安工程人员 仇邵军:我们这个行业有一个一级建造师,还是挺重要的,学习吧,争取把这个东西拿到手。

贵州黔东南黎平县中潮镇佳所村村民 詹文春:侗果是我们侗族的一种特色的传统美食,也是年货,像过年时候去走村串寨,去做客,都要手提一两包侗果去串门。吃这个是甜甜的,又好吃,就寓意着我们的生活甜甜蜜蜜。希望2023年我们的侗果生意越做越大,让全国观众人民都知道我们贵州黎平佳所的侗果。

江西南昌市民 卫玲:我想带父母去旅游,感受一下中国的大好河山,然后看一下大海。

浙江杭州游客 马瑞萍:我最大的愿望就想自驾再去一趟新疆。

浙江温州小吃摊摊主 谢顺:2023年的愿望,还是要把这位老板娘娶回家。

福建厦门第八菜市场商户 郑冬菊:我最大的愿望是在厦门能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慢慢总会拥有的。

四川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猫儿石村村民 李春梅:希望把我的冒菜店再改进一下,希望客人一打电话,我就可以送外卖,然后增加点新的菜品,让客人一到我的店里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四川成都音乐教师 周伟:希望姐姐学习成绩能够继续保持领先,弟弟不要老是缠着妈妈,让妈妈轻松一点。希望我妈身体健康,因为我是一个老师,希望我能够更多桃李满天下。

辽宁沈阳市民 缪立志:我新年有一个愿望,是想自己学一些自动化技术,因为如果学会的话,我的工资待遇会更高一些,想让自己的家庭和生活都会好一些。因为我今年拥有了一个美丽又可爱的女儿,所以说得努力工作。

新疆博州赛里木湖游客 吴忠娟夫妇:我们一家三口这样奋斗,从以前租房,后来自己买了房,虽然是贷款,但是一步一个台阶都是在向上走,这都是我们感受到的生活上的变化。我们的车也换了,今年还想再换一辆车。我们就是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向上的心态,我们都会很努力地去生活,希望日子越来越好。

浙江温州志愿者 金玉琼: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更多地去关注留守儿童,希望给他们带去更多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帮他们完成更多的小心愿。同时我也希望集结身边更多的人去参与公益志愿者活动。

北京幼儿园老师 朱晏辰:我们希望给孩子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实践的平台,中国一些有意义的传统,我们要给孩子们传承下去。

山东青岛市民 曲全涛:希望我们家庭健康幸福,希望我的事业顺利。业余爱好的话,希望自己能换一个更好的装备,拍更好的作品。只有生活水平好了,才有时间有精力去体验我爱好的这些东西。

辽宁沈阳市民 谷源林:孩子的爸爸以前一直在出差状态,今年回到了我们身边,孩子以前也是挺胆小的,最近变得比较活泼开朗。我觉得是越来越好,兔年甜甜蜜蜜,大家生活幸福。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