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与景区共同绘就旅途最美风景

2023-01-27 08:02  来源: 成都日报

春节长假接近尾声,周边短途游成为市民的首选,市内各景区也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丰富的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游玩过程中,人们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却也不忘时刻与文明相伴,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在融创乐园,记者看到,游客张先生主动把喝过的饮料瓶、使用过的食品袋收拾好放入垃圾桶。他说,过年期间,大家都在休息游玩,但景区的工作人员任务更加繁重。“大家要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自觉爱护环境卫生。”

文明旅游不仅是游客的事,当然也离不开景区的科学引导和服务的改进完善。走访中,记者也发现许多游客自带环保袋,随手将垃圾装进袋里带走,做到垃圾不落地,并在出行时使用更环保的水壶代替一次性饮料瓶等,展现出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理念。节日期间,景区工作人员也不忘时刻维持秩序,提醒游客遵守文明旅游的相关规定,倡导游客文明出游,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绿色旅游的新风尚。

文明旅游没有“局外人”,市民文明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城市的面貌和城市文明程度,决定着休闲旅游的品质,也影响着公共生活的质量。真正文明的旅游,要从自律开始,从自我做起。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余力 刘鲁

编辑:葛泓雨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