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A大军返城!预计这些高速车流量最大

2023-01-27 08:10  来源: 成都发布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尾声,返岗客流、车流不断增加。记者从四川省交通执法总队获悉,节后返程车流量不断增加,仅1月25日车流量便达到419.8万辆次,同比2019年上升28.3%。

根据预计,随着工作日临近,高速公路车流量还将进一步增加,预计今(26日)明(27日)两天将迎车流高峰。这两天通过高速公路出行的人可以明显感觉到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加了不少。

根据四川省交通执法总队的数据显示,1月25日0时至24时,全省高速公路网车流量达419.8万辆次,同比2022年上升13.4%,同比2019年上升28.3%。其中,ETC通道通行车辆232.4万辆次,同比2022年上升13.3%,同比2019年上升271.8%。

从数据来看,高速公路车流量前五名分别是:成温邛(高速)成温邛成都站,车流量40421辆;天府机场(高速)天府机场成都站,车流量32445辆;成南(高速)成南成都站,车流量31996辆;成都绕西(高速)绕西双流站,车流量31699辆;成都绕东(高速)绕东锦城湖站,车流量30310辆。

根据预计,今(26日)明(27日)两天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进一步增加。其中成渝、成南、成绵等13条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容易发生拥堵,建议市民出发前提前了解出行方向有无拥堵、管制、事故、绕行建议等信息,合理规划行车路线。昨日高速公路车流量排前五名的高速,预计接下来仍将维持高位运行,市民出行前应特别注意。

此外,根据综合分析研判,路网小时流量呈现双峰特征,按每日时间分布,预计每日上午9-11时、下午4-6时左右流量最大。

四川省交通运输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智慧高速公路建设,对视频监控实时监测的断面车流量和车速超标的路段,及时采取人工干预的方式进行调节管控。同时,在枢纽互通、隧道口等重点点位上,加派人手现场疏导,同时利用地图导航平台、交通广播、微博微信、可变情报板等加强信息发布,多方式多渠道发布拥堵、事故、交通管制等信息,引导群众合理规划路线,理性错峰出行。

编辑:葛泓雨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