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商银行实现“文创通”业务双模式双落地

2023-01-28 15: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为积极发挥本土法人机构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化文创金融合作体制机制创新,成都农商银行在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统筹指导下,围绕成都地区文创行业融资需求及难点痛点,主动作为、优化流程,于年初正式开办面向文创类企业的银政专项贷款产品“文创通”。

“文创通”产品主要覆盖成都地区传媒影视、创意设计、现代时尚、音乐艺术、文体旅游、信息服务、会展广告、教育和咨询业等八大重点文创领域,以文创企业及企业主为服务对象,由成都农商银行提供优惠、灵活、高效的贷款服务,并由市级财政专项资金提供LPR40%的利息贴息及60%的担保费补贴。

产品推出以来,各支行迅速行动,积极走访服务区域内重点文创企业建立合作关系。1月18日龙泉驿支行向成都旭光科技有限公司发放“银政”模式贷款500万元,19日新都支行向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发放“银政担”模式贷款120万元,标志着“文创通”业务在成都农商银行实现了双模式双落地。

回归国有以来,成都农商银行始终践行市属金融国企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银政企合作,先后开办“科创贷”、“壮大贷”、“新易贷”、“文创通”等业务,当前累计投放金额突破10亿元,有效满足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实现市级主流银政产品全覆盖,为助力成都市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编辑:刘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