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是最热门国内目的地 四川接待游客数全国第一

2023-01-28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据携程、飞猪等多个旅行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最热门的国内旅游目的地是成都、上海、广州三个城市。而第三方大数据监测显示,春节期间四川省接待游客人数位居全国第一。

成都:

高星酒店和民宿预订量大增

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最热门的国内旅游目的地是成都、上海、广州三个城市。许多南方旅游景区,游客人数也都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成都春节期间的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1.4倍,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近2倍。

根据携程数据,今年春节境内长线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500%。交通出行的数据亦反映了这一变化:国内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0%,火车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近80%。成都、上海、广州、北京、重庆是热门目的地。

全省:

游客和门票收入创三年新高

记者获悉,中国旅游研究院专项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四川省共接待游客5387.59万人次,位居全国第一,旅游收入242.16亿元,两项指标增幅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春节期间四川省15家开放的5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81.6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778.58万元。纳入统计的743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960.3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0367.6万元。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397.34万人次。

监测数据显示,21个市(州)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全省A级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均创疫情三年来新高,同比2022年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乐山大佛景区连续4天门票售罄,创造24小时接待游客破10万人次的历史性纪录。全省博物馆接待游客241.96万人次。三星堆博物馆连续4天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四川博物院连续4天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自贡恐龙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6.3万人次。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编辑:葛泓雨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