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春节旅游热”火上央视

2023-01-28 22:2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月28日报道 这个春节,成都邛崃旅游人气爆棚。又双叒叕上央视啦!

今日,记者获悉,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邛崃市共接待游客157.75万人次,同比增长29.21%,实现旅游总收入129526.95万元,同比增长38.95%。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举办线上活动34场,共接待线下群众1964人次,线上群众3501人次;全市博物馆、纪念馆等(不含图书馆、文化馆人次)接待群众12742人次。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1

线上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多样

节日期间,邛崃市开展以“nice 兔 meet you”为主题的系列线上文旅宣传推广活动。推出“邛崃有酒 你有故事吗?”H5互动赢好礼、“幸会好景·Nice 兔 meet you”创意短视频、除夕春节海报、多样化的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等线上宣传推广,助力假日文旅市场人气导流。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年味儿浓

春节期间,平乐古镇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精彩亮相CCTV4《传奇中国节·春节》。热闹的竹龙迎春、喜庆的舞狮表演、精彩的“点亮平乐·中国年”系列活动,春节氛围感直接拉满!

2

3

秦汉街市、剧情巡游、汉服市集、凤求凰舞台剧等,通过“剧游平乐”赴一场穿越千年的古今之旅。

5

4

古风演绎、凤凰于飞、两岸亮灯,通过“光影平乐”欣赏美到震撼的视觉盛宴。

美食市集、传统庙会、灯光夜游等,在“烟火平乐”里领略“最是人间烟火味”。

9

7

8

要说今年春节邛崃哪里人气最旺,那“邛崃太古里”文脉坊必须上榜。

10

11

2023文脉新春《临邛汉卷》大型原创沉浸式互动演出惊艳亮相,仿佛穿越时空,邂逅一场古人的新春奇幻夜。川剧变脸、火树银花、花车游行、凤凰飞天、画中漫游......一帧帧美好的画面,一场场精妙绝伦的表演,宛若行走在梦幻般的临邛画卷中,美翻了~

12

化学反应般的千面快闪店与现代美学、趣味互动、文创市集、街头音乐会等碰撞出独属于文脉坊的新春潮玩艺术,将过年的热闹氛围不断推向高潮,临邛古城的文化底蕴和现代时尚交相辉映,古城新春的生活美学在这里演绎的淋漓尽致,让人流连忘返。

mmexport1674907899904

春节期间,大量游客市民也纷纷走出户外,到天台山爬山洗肺,在秀美山水的野趣中尽情“森”呼吸。冰雪茶花季系列活动、登高祈福、观云海日出等受到游客欢迎。

15

13

14

中国酒村景区推出“瑞兔送福 福满天下”春节趣味活动,萌宠表演、小丑互动、兔子舞蹈show、民俗大闯关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游戏,趣味的互动体验,让大人小孩都乐个不停,耍来根本不想回家。

民宿游人气爆棚

春节期间,邛崃美宿人气爆棚,人们远离城市喧嚣,在诗意栖居中和家人朋友乐享慢生活。守拙、竹上花楸、天府红谷等民宿推出围炉煮茶、手工DIY、写春联、包汤圆、篝火晚会等趣味体验活动,满屏的年味儿感。

17

18

16

此外,竹上花楸、守拙、天府红谷等多家特色餐厅还为游客精心准备了有“颜”有味的年夜饭,让远到而来的你瞬间找回家一般的温馨。

19

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

假日期间,相关职能部门对消防用电用气、特种设备和目录外游乐设施、食品卫生、节庆活动、森林防灭火、地灾防治等进行了旅游安全大检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游客营造了安全舒适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20

22

21

春节假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9人次,检查19次,检查经营单位41家,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26处,书面责令整改2家,均已整改完毕。总体而言,假日文旅市场运营良好、平稳。(来源:邛崃文旅)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