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开门红丨成都温江区:推出“三个服务”让企业家干得顺心、舒心、暖心

2023-01-29 10:34  来源: 看度新闻

如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如何提振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如何优化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今天成都12345亲清在线正式上线,创新集成了让企业少跑路的“天府蓉易办”、让企业多受益的“政策蓉易享”、让企业少烦恼的“12345助企热线”以及线下和企业多沟通的“蓉易见”四大服务方式,积极打造12345亲清在线亲商助企服务品牌,更好地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优做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强化担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成都在线,相关部门和区县这样表态。

温江区人民政府区长马烈红表示,在优化营商环境亲商助企工作中,温江区将着力推动政府职能由“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区域竞争力由“政策让渡向营商环境”转变、干部服务理念由“甲方思维向乙方思维”转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竭诚服务的态度,当好企业在温江投资兴业的“店小二”,通过“三个服务”让企业家干得顺心、舒心、暖心。

一是主动服务。企业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将把企业“诉求”视为“要求”,持续擦亮“提醒服务”品牌,构建天府商务服务区“政务服务+功能赋予”新范式,创新“免申即批”“三员合一”等特色政务服务举措,用“尺度、速度、温度、力度”快速解决企业需求。

二是减化服务。不断优化智慧企业服务平台,扩大惠企政策“简申快享”“免申即享”范围,由“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企业”;在工程建设和监管执法等重点领域,实施告知承诺、首违不罚、并联审批、联合验收等创新举措,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打扰,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

三是增值服务。全力实施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社会信用“一体四面”建设,不断健全政企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强化“12345”企业投诉专班专员服务,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增效,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兰琳洁 陈路 唐崇甦 邓海燕

编辑:葛泓雨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