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开门红丨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服务为民,推行“有温度”的监管

2023-01-29 10:36  来源: 看度新闻

如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如何提振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如何优化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今天成都12345亲清在线正式上线,创新集成了让企业少跑路的“天府蓉易办”、让企业多受益的“政策蓉易享”、让企业少烦恼的“12345助企热线”以及线下和企业多沟通的“蓉易见”四大服务方式,积极打造12345亲清在线亲商助企服务品牌,更好地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优做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强化担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成都在线,相关部门和区县这样表态。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傅学坤表示,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采取六项服务举措,帮助市场主体恢复活力,发展壮大。主要包括:

一、便捷准入退出,推行“标准化地址+申报承诺制”登记模式,实施“一证多址”改革,推进歇业备案制度,深化简易注销、套餐式注销服务。

二、保障公平竞争,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

三、优化质量技术服务,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四、加快知识产权确权转化,建立生物和新材料产业知识产权快速预审通道,健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分担机制,全力保护知识产权。

五、推行“有温度”的监管,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五张清单”,加大行政建议、行政提示等柔性执法力度,为市场主体营造宽松发展环境。

六、实施宽信用快修复,建立信用修复提醒机制,推行全流程网上信用修复模式,助力市场主体重回发展“快车道”。

记者:兰琳洁 陈路 唐崇甦 邓海燕

编辑:葛泓雨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