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天府牧山数字新城企业开足马力抢抓“开门红”

2023-01-29 13:4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月29日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工作看开局。步入新年的新津企业抢进度、抢机遇,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激情开启了新一年的工作。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兔年新春的年味还未消散,在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位于天府牧山数字新城的数字企业就吹响了开工的“集结号”,抢抓先机、加紧生产,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奋战“开门红”。

推动研发设计,力争新突破

早上十点,记者走进四川大数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看见,工作人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以“满格电”的良好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呈现蓬勃向上的新气象。“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所以特地来早一些,督促自己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一位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

四川大数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软件开发、智慧办公等服务。该公司负责人张志敏告诉记者,公司全体员工已经到岗,正加紧开发用于移动办公的软件工具。

mmexport1674957959590

▲四川大数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加紧开发用于移动办公的软件工具

面对新一年的奋斗目标,该公司也有着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接下来,我们将立足行业优势,以新津市场为基点,辐射全川,积极扩大业务增长点,不断增强智慧办公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公司负责人张志敏满怀信心地说道。

作为一家从事县域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的专业化公司,云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员到岗到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推进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展。

“起好步,开好局。2023年我们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聚焦‘优政、惠民、兴业’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持续丰富县域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让老百姓切实获得智慧城市带来的实惠与便利。”云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煦飞说道。

mmexport16c26910740a8724352ed59357e5c6d8_1674957975552

▲云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研发技术产品

建专业孵化器 助推企业成长

新津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基地是由天府牧山数字新城及成都天象智慧产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涵盖大数据、云计算、电商、新媒体、新零售等数字经济产业的创新孵化基地。

走进新津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基地,服务大厅、培训室、创业导师工作室、洽谈区等设施一应俱全,许多青年创业者正在这里忙碌着,开启新一年的理想追逐。

mmexporte40054e5c12cd16b5fd4f294869b5c07_1674957983247

▲商务洽谈区

“基地去年年底投入使用,已累计入驻互联网直播、智能制造、软件开发等数字企业7户,后勤人员已全员到岗,做好服务工作。”新津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基地项目负责人杨龙表示,基地在为入孵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平台的同时,还精细化提供包括工商财税、法律咨询、人才培训、技术申报在内的孵化服务链,通过“培育+孵化+服务+投资”的运营方式,有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mmexport221aed69c3794cfaafa698a6db495ef0_1674957989452

▲企业正在对项目进行研讨商议

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全心谋发展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天府牧山数字新城管委会也迅速行动起来,安排专人负责密切跟踪重点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出现的问题,助力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

mmexport7c0cdce2b7c987da12329bc7e08c35b5_1674957994035

“为企业服好务是我们的共识,我们努力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企业在新津安心投资、专心经营、全心发展。”天府牧山数字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工作,推动数字赋能实体产业,实现数字产业集聚发展,努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来源:成都新津)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