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批” 成都生物医药“链主”企业提产能稳需求

2023-01-30 07:52  来源: 成都日报

▲工作人员在生产线上作业

▲新春第一批产品检验合格送往全国各地

称量、制粒干燥、总混、压片……正月初三一早,头孢克肟分散片生产线上的员工准时就位,在各个工段上忙碌着。药品通过检验后进行内包,半成品传送至外包装生产线,经装盒、喷码、捆扎装箱后再送至仓库,按产品储存条件暂存。待检验合格后,倍特药业双流生产基地农历新年生产的第一批药品就将送往全国各地的医院和药房。

成都生物医药“链主”企业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倍特药业”)多措并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开足马力提效增产,争创新年“开门红”。

坚守“第1线”

日均500名员工假期在岗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我们的生产线没有停工,全力保障药品供应。”倍特药业双流生产基地总经理彭桂生说,“就药品头孢克肟分散片而言,单日产能可以达到180万片。”

记者了解到,双流生产基地是公司的综合制剂生产基地,也是倍特药业旗下最大的生产基地。从正月初二开始,部分员工便已回到岗位进行生产准备。正月初三,生产基地包括头孢固体制剂、普通固体制剂、大小容量注射剂等在内的9个车间数条生产线已马不停蹄进入生产状态。

“除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外,相关管理人员和后辅部门人员也均到岗提供生产支持,从正月初二到初五,我们平均每天约有500名员工处于生产状态,初六开始全员已返厂到岗保障生产。”彭桂生告诉记者,虽然大家很辛苦,但是动力也很足,“正月初二上午8点半,负责头孢固体制剂车间生产的管理人员就早早到岗就位,与部门的同事一起进行清场、领料、装机、检查等生产前的准备工作。”

据悉,春节期间,双流生产基地各生产线运转忙碌而有序,在产药品包括磷酸奥司他韦干混悬剂、头孢克肟系列、头孢地尼胶囊等抗感染类药物,以及用于镇痛的酮咯酸氨丁三醇注射液和呼吸系统用药硫酸沙丁胺醇注射液等,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

跑好“第1棒”

高标准渗透生产全环节

记者获悉,除了双流生产基地,倍特药业在蓉的各个子公司也都在春节期间提前恢复生产。同时,在生产过程中也始终严格把控药品质量,通过国内一流的生产设施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将高质量标准渗透到生产的各个关键环节,跑好开年“第一棒”,为新年新目标奋力冲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我国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为了更好应对市场用药需求,倍特药业集中调配、优先排产,各生产基地开足马力为涉疫药品的稳产保供保驾护航。

“我们在第一时间紧急调整生产线,单日产能约25万支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生产基地还在产有小儿咳嗽宁糖浆、消咳糖浆等止咳化痰类中药制剂,以及美敏伪麻口服溶液等感冒用药。”倍特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得益于“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布局,倍特药业从源头上保障了药品的稳定供应。位于广安的四川仁安药业是倍特药业的原料药生产基地,拥有无菌原料药、非无菌原料药、微生物发酵、多功能合成等多条原料药生产线。为了满足公司近期药品生产需求,仁安药业也相应提升了无菌青霉素类、非无菌头孢类等原料药产能。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葛泓雨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