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联播丨“特”别好,值得“一品”!

2023-01-30 08:51  来源: 央视新闻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累计达到4068个。用心打好一张“特色牌”,就能为乡村产业发展赢得满堂彩。点击视频↓↓↓

点击观看视频>>>

节后返程,很多人晒出了装得满满的后备箱,其中有很多是自己家乡的特产。特产,饱含着亲情和乡情,特别有滋味。特产,还特别有能量,藏着产业振兴的密码,助推着乡村振兴的大事业。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的数据,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累计已经超过了4000个。这些“一品”既有农产品、工艺品,也包括了休闲旅游。你的家乡有哪些“金字招牌”呢?欢迎和我们分享。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特、一县一业”,其实,就是要用心打好一张“特色牌”,来为乡村产业发展赢得满堂彩。产业兴旺起来了,农民致富也就有了门路。还有一个好消息,前几天,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数据,2022年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超过了一万四千元,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农民的平均水平。我们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乡村振兴的脚步迈得很稳健。这背后,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比如,深化东西部协作,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等等。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很多人回老家过年,应该都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乡村振兴,关乎民族复兴,也承载着我们心底的乡愁。新的一年,将有更多乡村迈上振兴的幸福路,前“兔”似锦!

编辑:葛泓雨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