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后,烟火气依旧!直击成都三色路夜市回归第一晚

2023-02-02 07:59  来源: 红星新闻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2月1日下午,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国华街的三色路夜市,经过近三个月的整改后,以全新的面貌正式回归。

整改过后,摊位沿街而立,国华街靠近锦江的一边,是后备箱特色小摊,另一边则有序搭建了许多帐篷。夜市正式回归的第一晚,游客还不算多,伴着轻松的音乐,大家都在享受着这美好闲适的时光。

现场摊位设置规范有序

当天下午四点开始,三色路夜市的摊主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准备,有的将美酒、饮料从车内搬出来,在走道边一字排开,有的将五颜六色的袜子挂在伞上,还有的抱着自己的吉他弹唱……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迎接着久违的三色路夜市。

72b72e2ca2eb3abc532f88904dddfe.jpg

一旁的公园内,不少青少年正在滑板泵道上飞驰。尽管现在还有些冷,但他们的热情却没有被江风熄灭,在一片赞美声中,展示着技巧。一位正在玩滑板的少年告诉记者,他今年16岁,正在上高中,很喜欢这个泵道,能够在这里交到很多同样爱好的好朋友,玩累了还能去旁边的小摊上喝杯手打柠檬茶。

三色路夜市能够火爆各大网络平台,与公园内的这个滑板泵道有很大联系。此前,这条泵道吸引了许多滑板爱好者,又因为这里毗邻锦江,一条绿道从旁边穿过,前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一些小摊也陆续前来。大约在2021年10月份,三色路夜市初步成形,而后热度不断上升,成为了成都烟火气一块响亮的名片。

整改过后,夜市现场的摊位设置更加规范,依靠后备箱摆摊的摊位在国华街临江一侧的停车位上一字排开,道路另一边则是一排形式各异的帐篷。到了晚上,不管是后备箱还是帐篷,都点亮了各自五颜六色的灯,为这一段不到一公里长的道路,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游客高峰还未到来

正式开市的第一天,摊主们还显得有点“保守”。晚上8点半左右,一位卖汉堡的摊主就开始收拾摊位准备回家了。“我们今天只准备了40来个汉堡,卖完就走。”摊主阿淇说,“此次政府和相关机构对夜市整改之后,对我们入驻的摊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明火、重油烟的摊位如今是进不来了。”

c7e58a44bf4b4ceee995fca7cd1611.jpg

另一名售卖煮啤酒的摊主告诉记者,她并不是全职摆摊,白天要上班,下班后才到夜市摆几个小时,赚钱的同时,还能和朋友们聊聊天,与游客说说话,这对她来说是一种很能放松身心的生活方式。虽然今天的客人不多,但她相信随着正式开市的消息传播出去之后,顾客总会来的。

b68ceffcf677bb164b1801a1b6e383.jpg

在夜市的一个摊位上,竖起了一块大屏幕,正在播放着近日比较火爆的电视剧《狂飙》,屏幕前坐着几个观众,身后通行的车辆似乎并不影响他们看电视的热情。“在这里看电视,有一种回到了小时候每到过年一群人聚在一起,在坝子里看电影的感觉。”正在看电视的观众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第一天正式开市,游客高峰还未到来,整改过后的三色路夜市现场并不似往日那般拥挤,国华街的车辆依旧能够双向通行。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闫晓峰 摄影报道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