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一老人在火车站月台摔倒,白衣小伙当起“临时家属”陪其就医

2023-02-07 07:49  来源: 红星新闻

2月6日上午,成都火车南站月台上一位老人突然摔倒,一名寸头小伙第一时间上前救助。了解到老人是独自一人时,他还主动随120救护车去往医院,陪老人就医,并等待其家属到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热心小伙正在外地某军校就读,今晚准备在成都赶飞机返校。

▲医护人员赶来询问情况,白衣小伙一直陪着老人

据乘客高先生回忆,今天上午9点半左右,从雅安开往成都的动车抵达成都火车南站后,他下车低头看手机随着人流向前走。没走几步,就发现前面人群传来一阵骚动,而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小伙就在他身前,大约1.75米高,背了一个黑色书包,拖着一个行李箱。

高先生还没看清发生什么,白衣小伙已经穿过人群,赶到了老人身边。

“当时老人摔倒了,撞破了皮,眉骨出血了。”高先生表示,那个小伙蹲在地上,将手垫在老人的头部,让老人侧靠在他身上,并轻声询问其情况。很快,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推着轮椅赶来,并询问老人是否要打120,老人摇头表示自己意识清醒,可以自行离开。于是,小伙搀着老人慢慢往外走。但是没走多远,老人身体一软,差点又跌倒。

看到这个情况,大家纷纷劝说老人坐救护车去医院检查一下,老人同意后,车站工作人员拨打了120,最终将老人送往医院。

得知老人独自一人,小伙还主动上了救护车,陪其去医院。

▲白衣小伙一直陪着老人

6日11点左右,记者联系到扶老人的小伙。他表示,“老人好点了,已联系到家属。”他正在医院陪着老人等家属来。据小伙介绍,他是一名军校的学员,准备在成都搭乘晚上的飞机返校。

小伙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也没有表示自己要飞到哪座城市,他对自己的行为只表示,“从小接受的教育告诉我,这很正常。”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图据受访者

编辑:王文娟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