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20名救援人员将于明日启程赴土耳其参与救援

2023-02-07 22:02  来源: 川观新闻

2月7日下午,川观新闻记者从四川蓝天救援队了解到,首批20名四川队员将启程赴土耳其开展国际援助。负责此次援助行动的四川蓝天救援队领队郑福瑞告诉记者,6日晚接到通知后,四川蓝天救援队紧急开启报名通道,首批20人名单于7日上午确定,当日下午各救援队员紧急整理装备。“所有人今日启程到武汉集结,明(8)日一早根据蓝天救援队统一安排从武汉出发赶赴当地开展救援。”郑福瑞介绍,此次四川蓝天救援队队员来自省内成都、广安、遂宁等多个市(州)。

郑福瑞介绍,此次出征的20名四川队员都是参加过多次地震救援任务的老队员。“到了当地之后,将根据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开展救援工作。”郑福瑞告诉川观新闻记者。

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6日4时17分,位于土耳其中南部的加济安泰普省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17.9千米。当地时间13时24分,土耳其南部地区再次发生7.8级强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这也是土耳其一天之内,第2次发生震级达到7.8级的地震。

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2月7日,土耳其政府已经启动四级紧急预案,同时开启国际援助通道。

中国蓝天救援队总指挥张勇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蓝天救援队将组织一支由100—120名救援人员构成的重型救援队,奔赴土耳其灾区进行救援。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